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用青春唱响大美新疆——工商管理学院暑期实践调研团队风采展

2019年08月03日 17:08  单位 : 工商管理学院  撰稿 : 任康    浏览次 


近日,由大都美育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主办的“新疆喀什美育三下乡——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大新疆”活动顺利完成。来自山东财经大学等九所高校师生志愿者代表齐聚新疆莎车县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7月23日,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旭刚代表参与学校致辞,他强调志愿者服务活动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要求志愿者一定要重视活动的质量和效果。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报名学生进行层层筛选,共选拔8名志愿者代表学校组成“新疆喀什社会实践服务团队”进行实地调研,调研队由李旭刚和任康老师全程带队指导。

7月23日至27日,“新疆喀什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参与了文化路社区绘制建国70周年文化墙活动,以及支教帮扶活动。虽然条件艰苦、烈日当空,团队成员们依然坚持完成文化墙的绘制,利用业余时间对当地维族居民进行普通话教学、绘画学习等支教帮扶活动,得到了当地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通过此次活动,团队成员们既体验到了当地居民的热情好客,也感受到他们对学习普通话的渴望,同时面对援疆工作人员的那份信念和坚守,敬佩、感动之情油然而生,也在心底播下了将来投身西部建设的种子。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加强自身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争取将来为民族团结奋进和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供稿审核人:李旭刚)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