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的大学我做主
2011年11月04日 15:35    宣传部 撰稿:学生记者 张朋珍 李晴晴 编辑:马志敏    浏览次 

  青春的天空,五彩斑斓,在这里,梦想与勇气汇集;
  大学的海洋,无边无际,在这里,理论与实践交织。
  他们或创立社团,或辛苦创业,或刻苦学习……他们积极主动的人生态度,像一颗颗闪亮的星星,点缀着校园灿烂的星空。
  为了展现同学们各自不同的大学生活,记者采访了他们:知行社创社人——李荣鑫;“创业平台”创业者——张小路;学习的榜样——李洪跃。在他们身上,我们可以体会大学不同的生活模式,感受着大学的丰富多彩。

创社,他用选择成就梦想
  李荣鑫,他身兼多职:知行社创社人、企业管理者协会会长、成功学社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舜耕校区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圣井校区临时负责人。如此繁重的社团工作着实让记者惊讶,李荣鑫却淡然地说,虽然在多个社团任职,但是一般会利用晚上来处理事情;而对于学习,他从来没有松懈过,窍门就是充分利用好课堂时间,才能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问及创立社团的初衷,他告诉记者,他想创建一个与众不同的社团,在这个社团里,大家可以自由地提出自己想参加的活动,只要是合理的、能做到的,都会得到一个平台。比如有个活动是“子夜徒步济南”,始发大明湖,终点济南站。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是让大家体会那些夜晚无家可归的流浪人的艰辛和创痛,从而培养大家的人文情怀和责任感,点燃心中的爱与温暖。
  谈到大家关心的加入社团的问题,李荣鑫感慨颇多。他不主张一个学生参加很多个社团,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社团才能方向明确,甚至只参加一个社团,专心地为这个社团尽份力,这就足够了。“要好好珍惜大学的时光,做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不要怕跌倒,不要怕丢脸;但是也不能好高骛远,踏踏实实地做好想做的事情。”李荣鑫说道。

创业,他用行动践行梦想
  他是成功学社智囊团副部长,是书画艺术协会负责人,还是“创业平台”的创业者,他就是张小路。他经营着一家店铺,上课时他请隔壁姐姐帮忙看店,自己在课上充分利用每分每秒,挤出时间来学习。大学里会有很多供自由支配的时间,各种“忙”都不应该成为没有时间读书的理由。对于他的创业,他说,没有什么特别的,自己只是做了别人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情。
  开店前夕,遇到了很多困难,既有资金问题,又有学习的冲突。但他都一一扛过来了,他一直坚信,既然想做,就要克服困难做下去,执行就必须要有一种力度。大一的一次素质拓展训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空中单杠的跨越项目,是跨越心理障碍的考验。眼前的一切困难就像空中单杠的距离,看似很远很难,其实只有一步之遥,关键要勇敢地跨出去,用心去做。他希望同学们对于想做的事情不要顾虑太多,遇到问题及时解决,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将来他准备致力于在校大学生的素质训练和励志演讲,我们预祝他梦想成真。

学习,他用信念坚持梦想
  大学,学生的本职任务还是学习。我们身边就有很多一直坚持认真学习的榜样,李洪跃就是其中的一位。他两次被评为校优生,两次获得一等奖学金。相对于那些生活迷茫、空虚无聊的大学生,他过得很自在。得空了就去上自习,体验自学的愉悦;或去旅游,见识不同的人情世故;或去图书馆看看书,遨游在无穷尽的学术天地。上大学之前,他就已经定好目标——考研。靠着这份信念,他一天天重复着单调而又充实的生活。
  学习对于他来说很简单,他按照自己的方式认真地度过每一天。他作息规律,晚上十点半准时睡觉,早上六点半起床;自习前,他先给自己定好学习计划,无论多晚也得完成;晚上睡前,他会想好第二天要做什么。当然,遇到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他就会分析到底该不该做,如果确实该做,他就会努力去做,尽全力去做好。
  三位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着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或许他们只是这个校园里普普通通的一份子,或许还有许许多多的你我正在做着自己最想做的事情,但不管怎么样,看看身边的同学朋友,正在做的,准备做的,青春就是我们积极行动的资本。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