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乐学好学 踏实走好每一步――记2011级优秀新生入学一等奖学金得主曲军蓉
2011年11月21日 09:34    宣传部 撰稿:学生记者 姜晓文 王旭阳 编辑:马志敏    浏览次 

  像是一阵夹杂着淡淡花香的微风,曲军蓉就这样出现在我们面前。高高瘦瘦,清爽的马尾扎在脑后,碎碎的刘海遮不住清秀的面庞。透过金边眼镜,她的眼睛中闪烁着灵动。看着她,你突然间觉得回到了那个充满着淡淡书香、点点墨迹的古代,感受着一种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的淡雅。
  曲军蓉,以629的高分成为今年明水校区的文科状元、2011级优秀新生入学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这个文静的女孩,拥有乐观的心态,凭借不懈的努力,书写着属于她的成长故事。

  回忆的故事里,她的每一天都是晴天
  说起高中的奋斗史,她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喜悦和骄傲,还有那种发自内心的幸福。
  文武之道,有张有弛。劳逸结合是她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高中三年,她从来不熬夜,一般晚上10点半之前睡觉,早上6点起床。每到周末,她也会利用时间来放松,看看电视,上上网。说到电视剧,她的兴致更高了。从之前热播的《宫》到现在还在播出的《城市猎人》,她都利用休息时间一集不落地看。像同年纪的女孩一样,她也喜欢小说里那种伤感的美好,喜欢帅气阳光的明星。她学习古筝,她热爱音乐。热衷于韩剧的她,还利用时间专门学习过韩语……当被问及爸妈是否会干预她的这些兴趣时,她想了想,摇头否定。她说,高中这几年特别是高三,爸妈不但从来不施加压力,也不会干涉她自己安排的各种除学习之外的活动。她不认为自己是一个特别聪明的人,她只是合理利用时间,尽可能地提高效率。正是这种认知,才让军蓉能拥有这些阳光灿烂的小日子。每一天,军蓉都以她平和的心态描绘着万里无云的晴天。
  军蓉还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军蓉喜欢她的老师,喜欢听课的感觉,对数学、英语、地理等科目都有浓厚的学习兴趣。正是因为这样,她轻松、自觉地学习,成绩稳定。她讲述着她的老师、她的同学,还有高中的每一个忙碌而充实的日子,几乎所有的老师都被她默默地藏在心底,藏在那充满感恩和敬意的角落。对于每一个奋斗的日子,她没有抱怨过一句,在她心里只有无限的美好,无尽的感激,无比的想念。她说,高三那一年的每一天都是最珍贵的。高三是人生中最被别人重视的一年,她很享受这种感觉。

  踏入山财大后,她的每一步都殷实厚重
  对于山东财经大学,她是极喜欢的。报到时热情迎接她的学长,让她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第一次离家在校住宿,她也会想家,想爸爸妈妈和弟弟。可身边新结交的朋友,还有舍友的关怀让她的心一直处在温暖之中,没有像之前担心的那样,那么想念家人,她过得充实又快乐。
  在这段大学的日子里,她依旧保持着高中养成的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晨读、上课,空闲时间就去图书馆看书看报,去操场练习跑步。当记者惊讶她坚持每天早起时,她笑着说其实她也有一不小心睡到7点这种很晚的时候。在她的时间表里, 7点都算是很晚。她永远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要成为什么。在大学的每一天里,她在不停地成长,一点一点超越之前的那个自己。她说来到明水校区之后,她只感到有一点小遗憾,就是图书馆开放时间有些短,如果晚上也开放的话,就能多涉猎些优秀的书籍,生活会更充实一点。
  除了日常的学习和锻炼,她还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她参加了学校的瑜伽社团,还参加了星火志愿者协会。在我们聊天的过程中,她偷偷看过一次时间,原来是一会儿还有志愿者协会举行的活动,她担心迟到。
  对于明天,她的想法纯粹而不简单。北京一直是她向往的地方,大学毕业时,她还想继续深造,去北京读研。说这些时,她的眼中闪着坚定的光芒。从小对语言和数学有着深厚兴趣的她,对于未来有着自己的规划。
  她没有所谓的大一新生不知道做什么的迷茫,没有因为优秀的入学成绩而有的丝毫懈怠,没有第一次离家的脆弱。她享受着大学校园里的每一份真实,快乐地学习,乐观地生活。她用一串又一串殷实厚重的脚印,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