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举镜摄万象,细微见经济”财经纪实摄影展
2017年04月27日 15:27    经济学院 撰稿:李雨桐    浏览次 

  为引导同学们关注身边的经济热点,以小见大,了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与变化,探究经济现象折射的理论本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交流摄影技巧和经验的平台,4月17日至22日,校学生会工作部(处)、校团委、经济学院在圣井校区共同举办了第五届经济学术文化节之“举镜摄万象,细微见经济”财经纪实摄影展。
  摄影作品共展出6天,参赛作品题材新颖,以多种角度展现社会经济生活百态,反映城镇、农村建设的新变化、新亮点,物价水平的上涨、就业难、居民收入的提高、产业和企业的发展现状、教育改革与发展、环境污染治理以及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等问题。作品《生活》取材路边一家普通的五金器材店的老板,使用黑白背景,拍摄视角独特,构图巧妙;作品《重庆高架桥》展现重庆高架桥错综复杂,层次分明;作品《工业时代》取材石油工厂,定格日夜工作的采油器械,反映中国工业化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作品《国民幸福的笑》通过拍摄卖油条大叔幸福的笑容,展现国家进步带来的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摄影展吸引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驻足观看。
本次比赛自3月25日起,历时半个多月,在经济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相关部门的宣传发动下,组委会收到来自11个学院263份摄影作品。经专家老师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3等奖7名。最终,经济学院16级经济学一班丁嘉彬、经济学院16级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二班范彬、经济学院16级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一班刘晓彤获一等奖;经济学院15级经济学三班姜立阳、经济学院15级经济学一班于翔宇、经济学院16级经济创新实验班赵一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6级金融信息化一班马宁飞、经济学院15级经济学四班刘书彤获得二等奖;经济学院15级农村区域发展班李振男、经济学院15级农村区域发展班邓朝晖、经济学院 15级经济学三班李雨桐、经济学院16级经济学三班潘丹阳,经济学院16级经济学三班刘童,获得三等奖。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