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三千计划实践归来话感受”主题报告会

2017年11月02日 22:23    国际经贸学院 撰稿:赵春磊 摄影:张子伦、杨建坤    浏览次 


  11月1日晚6时30分,由国际经贸学院学生会创实部主办的“三千计划实践归来话感受”主题报告会在圣井校区明德楼110教室举行, 2016级和2017级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是我校学生全员参与的实践育人活动,师生参与度高,社会反响积极正面,已经成为我校立德树人和创新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品牌,为提升我校师生的综合素质以及动手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报告会上,优秀团队负责人张远馨、刘春妮、孟晓、潘新蕾、陈警宇五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受。张远馨同学结合调研课题“我们的一带一路,我们的山河海湖”从三个方面对社会实践的选题、团队安排、开展调研活动、成果展示做了详细介绍,该课题结合我国目前时代大背景,充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伟大规划。接着,刘春妮同学从如何认识“三千计划”到怎么去一步步深入完成“临沂市郯城县农村垃圾治理”并获得优异成果进行探讨,正如刘春妮同学所言,我们要用眼睛去发现问题 ,从身边寻找问题,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目标,为我国的环保工作做出贡献。随后,孟晓同学讲述了他们的“社会救助调研团队”是如何在拒绝中走向成功,他说,困难在所难免,想法最初都不是完善的,但是只要通过实践,抓住机遇,不抛弃,努力提升我们自己,我们就是赢家!再接着,潘新蕾同学诙谐有趣地介绍了“三权分置政策下农村土地流转对农村人口就业的影响探析”,他告诉我们要学会团结沟通并激励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耗时长,勇敢的去做。最后,陈警宇同学和我们分享了“临朐工厂对其附近农村经济和环境影响”,并告诫我们:在实体经济不景气的今天,我们要如何树立全新的思想,最终实现我们共同富裕的目标。
  临近活动结束时,优秀团队负责人与大家热情互动,对同学们的疑问做出热情明细的解答,并给予大家最真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活动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