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专题报告
2017年11月03日 09:29    经济学院 撰稿:付雯 田永佳    浏览次 

  10月24日晚18:30,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督促学生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十九大会议的精神实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吴红文于圣井校区B5201为2017级全体学生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的主题报告。本次报告也是经济学院举办的“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系列讲座之一。
  吴红文首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方面多维度解读。他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国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他号召同学们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走进“新时代”。他建议同学在学习理解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注意以下三个方面:一要明确学习目的,使大家明白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是国家发展的需要,民族复兴的要求,治国理政的要求,社会追求幸福的要求,更是个人成长的要求;二要了解学习内容,使大家深刻领会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刻体会党的战略布局和基本方略,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三要创新学习方法,使大家能和专业学习相结合、和生出活起居相结合、和人生规划相结合,力求早日出学习成果,创出业绩!
  吴红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要求,结合大学生的特点趣味图解分析了人生发展历程,谈到大学既不是“象牙塔”,也不是“保险箱”,而是“大熔炉”、“调色板”、“加油站”、“魔术箱”,鼓励同学们树立自信,坚持立德树人,汲取生活正能量,学会明辨是非,珍惜时间,牢记使命,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度过精彩大学生活,努力成为符合“新时代”的“新青年”。
  吴红文要求同学们敢于担当,尽快地进入“新状态”、做出新成绩,做一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还对同学们提出八项要求:一、做一个身体心理健康的人;二、做一个组织观念很强的人;三、做一个价值取向正确的人;四、做一个政治立场坚定的人;五、做一个具有传统美德的人;六、做一个富有理想信念的人;七、做一个能有社会价值的人;八、做一个具有时代精神的人。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