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筹)筹建工作全面正式启动

2011年07月04日 17:46    撰稿 : 宣传部    浏览次 


  今天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筹)领导干部会议在南郊宾馆俱乐部礼堂召开,标志着山东经济学院和山东财政学院合并筹建山东财经大学工作全面正式启动。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齐涛主持,副省长黄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齐涛同志宣读了教育部(教发函[2011]106号)《关于同意山东经济学院与山东财政学院合并筹建山东财经大学的通知》和山东省人民政府(鲁政字[2011]136号)《关于组建山东财经大学(筹)的通知》等文件。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刚同志宣读了省委关于山东财经大学(筹)领导班子成员的任职决定。省委决定,由郝书辰任党委书记,刘兴云任校长、党委副书记。
  原山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体勤同志,原山东财政学院党委书记袁一堂同志,山东财经大学(筹)党委书记郝书辰同志,山东财经大学(筹)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兴云同志分别发言。
  黄胜副省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山东经济学院和山东财政学院合并筹建山东财经大学,对于优化整合高等教育资源、加快教育强省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顾全大局,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筹建任务。要立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坚持以创新人才培养为根本,以科学研究为支撑,以服务社会为方向,以良好学风校风为引导,科学谋划学校改革发展,优化资源配置,突出办学特色,加快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成为我省高层次财经人才培养和经济研究的重要基地。要按照学校主体、机构领导、管理制度、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五统一”的原则,积极稳妥地推动两校实质性融合,为建设一流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驾驭全局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完善管理机制,落实工作责任,严肃组织纪律,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筹建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省委、省政府各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济南市政府负责人、山东财经大学(筹)新班子成员,原山东经济学院和山东财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正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山东财经大学(筹)领导干部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