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成功举办绿色低碳发展与产业升级国际会议

2021年09月18日 14:07  单位 : 中国国际低碳学院  撰稿 : 赵昆 胡康颍    浏览次 


9月15日,山东财经大学举办的“绿色低碳发展与产业升级国际会议”成功召开。此次会议围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低碳发展和产业升级等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进行了学术交流。

15日上午,校长赵忠秀、欧洲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托马斯·科尔先后致开幕词。赵忠秀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表示感谢,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以及此次会议举办的意义。赵忠秀指出,此次国际会议是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的首场学术活动,凝聚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智慧。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很好地促进学界、产业界和政府的交流,并得以持续举办,为山东省以及整个中国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源源不断输送高层次人才。

嘉宾致辞后,欧洲经济研究院院长阿希姆·瓦姆巴赫,日本名古屋大学教授薛进军,上奥地利应用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安德里亚斯·泽特纳,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张中祥,德国马丁路德·哈勒维滕贝格大学教授柔斯特,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教授邬彩霞,德国马丁路德·哈勒维滕贝格大学教授卜玉洗进行演讲。与会嘉宾就全球气候变化、低碳发展和产业升级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在欧洲气候政策、绿色全球价值链与碳中和、全球价值链升级对职业教育的影响、中国低碳经济发展的协同效应研究等领域进行深入研讨。

15日下午进行了“绿色低碳发展与产业升级”主题沙龙,香港科技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齐晔,德国鲁尔大学教授吕安迪,德国马丁路德·哈勒维滕贝格大学教授拉尔夫·维尔斯波恩,宝马中国前总裁卡斯滕·安格,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王营以及参会师生就产业转型升级、虚拟电厂与绿色引擎、汽车行业的转型、绿色信贷政策增进绿色创新研究等热点问题进行分享交流,碰撞出思维火花。

本次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中国国际低碳学院、齐鲁企业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等40多所高校及企业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供稿审核人:王璟珉)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