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赴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总公司调研校企合作办学

2022年01月22日 09:28  单位 : 保险学院  撰稿 : 刘素春    浏览次 


1月20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陶虎教授赴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总公司调研校企合作办学,教务处处长陈保启教授和保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德华安顾人寿董事、总经理殷晓松,首席投资官、首席财务官梁平伟,总经理助理、首席信息官肖萍等公司领导参加座谈。

陶虎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在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山东省“双一流”和“双高”建设中的突出表现。他指出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在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高校办学要转变思想、开放办学,与企业密切合作,培养出适应产业转型和行业需求的复合型综合型人才。

殷晓松回顾了公司与山东财大7年的合作历程,从成立山东财大-德华安顾保险研究中心,共同撰写《山东保险观察》,到设立精算奖学金,再到校企合作招生,公司与山东财大的合作不断深入,不断拓展新方向和新领域。

双方围绕校企合作办学的保险学专业(保险投资方向)招生情况、专业课程设置及培养模式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陈保启针对专业课程、实践课程的教学改革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双方还探讨了在联合办学基础上进行科学研究合作的具体思路,集学界与业界智慧联合设计创新保险产品,解决行业部分产品同质化问题。

随后,校领导看望了在德华安顾工作的校友,听取了部分校友的工作汇报与心得体会。陶虎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祝福,并表示2022年是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热忱欢迎校友们届时参加学校的系列庆典活动。

(供稿审核人:葛永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