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到山东中医药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2日 14:58    撰稿 : 党委宣传部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21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到山东中医药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报告会,学校领导以及全体处级干部、党外人士、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宣讲。

宣讲报告会上,王邵军结合高校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背景、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在新征程中展现大学的新担当、新作为”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并以回答“新时代三问”、做到“四个面向”为切入点,深入论述了高校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并祝愿山东中医药大学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着力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努力打造“齐鲁文化、扁鹊故里、针灸发源地”三张名片。

王邵军在宣讲时强调,“两个确立”是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我们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按照中央“九个深刻领会”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最重要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武继彪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王邵军同志的宣讲政治站位高,说理性强,主题明确、重点突出,逻辑清晰、案例详实,既有紧跟核心的政治敏锐,也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更有具体可行的落实举措,体现出鲜明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使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深入理解和精准把握,对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宣讲报告会在现场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郭立伟表示,“王书记的宣讲深入浅出、说理透彻,生动鲜活,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入,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职责,关心关爱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校学生会副主席、药学院2020级学生李智楠说,“听了王书记的宣讲,很受鼓舞。作为中医药学子,我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奋力传承发展中医药,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报告会后,王邵军来到中医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与支部党员、师生代表交流学习体会,并认真解答师生提问。王邵军对中医学院近年来在党建思政、教学科研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贡献山中医力量。

大众日报、山东卫视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