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各党委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

2023年05月31日 15:4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5月25日至26日,学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各党委认真开展第三专题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学细悟,见行见效。

机关党委将所属支部一百余名处级干部分为七个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机关党委精选了《调查研究为什么是党的传家宝》等10个短视频,制作了《第三专题理论学习读书班短视频学习自选清单》,方便各小组集中学习使用。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对山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离退休工作处采用集体学习交流、个人自学的方式开展学习,组织部分退休党支部赴淄博开展“寻先烈足迹,铸红色初心”的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走访了部分离休老同志,登门听取意见、建议,了解老同志们的思想状况和困难诉求,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总务处党委班子成员根据自己制定的调研计划,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切实将后勤建设的服务保障宗旨同全校师生的真实需求结合起来,深入实际,真正发现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注重调查研究的“真”和“实”,将制约后勤建设发展的问题查找出来,敢于面对问题较真碰硬。

经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把《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作为案头书、枕边书,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制约瓶颈因素和问题,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深入调查研究,认真研讨转化、切实解决问题,依靠调查研究这个重要法宝,找到破解问题的办法和路径,把调查研究成果的转化和运用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调查研究,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系统把握调查研究的原则、方法和环节,传承弘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下真功夫、研真问题、提真对策,助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保险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从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三个方面对“以学增智”作出深刻阐释,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在实际工作中,要以学增智,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突出学习主题,认认真真读原文,仔仔细细悟原理,深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深刻领会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努力把握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在学习中探讨学院如何在服务山东“走在前,开新局”中做出应有贡献,进一步明确了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的方向。要把调查研究成果运用到发展当中,切实将调查研究作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找准学院工作与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契合点,发挥学院优势特色,助力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院发展的短板瓶颈和难点堵点,深入工作一线,掌握实情、把脉问诊,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确保调研取得实效。

会计学院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大家表示,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学校、学院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结合近期到南京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的学习调研情况,及时调整完善教学内容,切实抓好主业主课;高质量开展课题研究,形成一批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科学谋划、系统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法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开展好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将山东红色文化、红色基因融入到学院建设中,以党建为抓手,推动学院在科研建设、学生管理上高质量发展。

体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重点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系统把握调查研究的原则、方法和环节,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

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表示,通过学习,全面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感悟到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引导学院师生发扬沂蒙精神,为齐鲁乡村振兴尽一份力,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增砖添瓦。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践行群众路线,增强在实践中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好高质量调查研究。带头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按照省委要求,坚持“六个一”发展思路,掌握“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切实将“十二个着力”对接具体现实、化为具体方案、变成具体措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表示,要把运用正确方法贯穿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掌握实情、办好实事,着力破解难点堵点问题,能够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马上就办,需要持续推进的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更加注重实践检验,深化调研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高科学决策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大力弘扬务实扎实的优良作风,苦干实干、攻坚克难。

艺术学院在集中学习后,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听党话,跟党走,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高水平发展。面临开新局的竞争和压力,必须群策群力,在学科建设、专业布局、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艺术实践等方面守正创新,以特色求发展,赢得更好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国际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通过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展开学习。大家表示,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党员干部应深入走进班级、走进师生,掌握师生情况,了解师生诉求,梳理排查师生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留学生教育培养质量的提高。


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通过自学和讨论,充分认识到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本领,以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促进我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持续跟进、深入思考学习。在主题教育中,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

实验教学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前期调研工作实践,谈认识讲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调查研究不仅要成为熟练掌握、有效运用的一种工作方法,也要成为每名党员干部伴随一生的自觉和习惯。班子成员要把开展调研与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与解决思想问题、增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与锤炼“敢为”的担当、“善为”的本领结合起来,以高质量调研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分篇章原原本本、逐段逐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主要内容,深学细悟,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真抓实干。大家表示,要强化责任担当,把读书班所学所获转化为履职本领,坚守初心使命,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任务目标,深入调研,主动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献智献力。

燕山学院重点学习了《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山东篇)》,班子成员对《齐鲁大地万象新——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山东篇》进行了认真研读。

东方学院党委认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多到教学基层一线去,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要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来定任务、添措施、建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和学习实践,做到信心坚定、行动坚决、科学推进、勇于担当。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