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山东省委党校 “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学习

2023年06月02日 14:37    撰稿 : 党委宣传部 摄影:刘晓悦    浏览次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统一安排,6月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到山东省委党校“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学习,接受党性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副校长陈晓兰、陶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福岱,副校长谢申祥参加学习;副校长张红霞列席学习;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邓迎迎以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在讲解人员的引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星星之火燎原齐鲁”“廿二烈士血洒刑场”“坚守信仰矢志不渝”“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等展厅,认真聆听邓恩铭、刘谦初、郭隆真等“四五”烈士忠诚于党,在狱中顽强斗争、英勇就义的光辉事迹,仔细瞻仰一张张斑驳的老照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烈士遗物,追怀一段段动人心魄的故事,心潮澎湃,仿佛穿越历史时空,感悟了那段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更加感受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一致表示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立足岗位建新功。

参观展览后,中心组成员面对党旗,同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坚定信念和无限忠诚。

1931年4月5日,在济南市纬八路国民党刑场、今省委党校西校区院内,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等22位共产党员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史称“四五”烈士;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8岁,最大的41岁,最小的刚满20岁。为纪念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性教育,省委党校在烈士就义原址建成了“四五党性教育基地”,于2021年4月2日建成启用。主题展览《穿越时空的党课》,采用文字介绍、影像呈现、实物展陈等表现形式,集中展现了山东早期党组织发展与斗争、烈士生平和英勇就义等内容,集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党性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为一体,具有极强的教育感染力。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