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与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06月02日 16:22  单位 : 统计与数学学院    浏览次 


6月1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与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卢山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校长陈晓兰、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孟兆维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仪式由陈晓兰主持。

王邵军对卢山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师资力量以及学科优势、发展举措和落实成效。他说,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注重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鼓励学院科研单位充分发挥在学科、专业、人才、信息等方面特色优势,积极对接地方重大需求,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为山东乃至全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此次与调查总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助推深化双方全方位合作,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力求在业务培训、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政府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经管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山表示,山东调查总队与山东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总队成立以来首次与高校进行战略合作,开启了新的合作篇章。他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管理的重要依据。此次战略合作的开启,必将促进双方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取得更多更好统计技术和统计实践方面的成果。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共同为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力量。

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办公室、综合处、人事教育处和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统计与数学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供稿审核人:李玉成)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