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到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9年10月18日 16:42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张艳霞 摄影:姚保法    浏览次 


10月18日,按照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教育计划安排,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到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陈列展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驻足观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份份翔实的史料、一件件丰富的实物,缅怀革命先烈,致敬红色岁月。在全景实景画馆,大家集体观看了强攻济南内城那场气势磅礴的激烈战斗,亲身感受当年硝烟弥漫的血与火的战场,一幕幕情景使大家深深震撼于惊天动地的悲壮战斗场面中,在光与影之中、在图与景之间,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红色党课。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那段峥嵘岁月,真切感受了济南战役的伟大和艰辛,深刻领悟了济南战役中党政军民上下同心的意志、攻坚克难战则必胜的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奋勇争先的担当精神,更为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家国情怀所震撼。纷纷表示,要珍惜革命烈士英勇拼搏、不畏牺牲换来的和平与宁静,铭记革命先烈功绩,向革命先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济南战役精神,用忠诚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以实际行动投身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不断将主题教育成效引向深入。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