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东方学院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捐赠帮扶活动

2017年11月28日 09:47  单位 : 东方学院  撰稿 : 刘宾    浏览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3日-26日,东方学院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和泰山石膏有限公司供应党支部赴沂蒙革命老区小崮头村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暨捐赠帮扶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小崮头村所在的沂蒙革命老区,是我党我军的四大革命老区之一,在烽火连天的岁月里,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朽的贡献。小崮村地处大山深处,位置相对偏远,经济发展较为落后,大部分学生家庭比较贫困,学生的学习物品单一,村里的孩子们每天要走十余里山路才能到校,了解到此情况后,三个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共同为山区的学生们捐款6247元,所有捐款用来购买学习用品和棉鞋、棉帽等过冬衣物,为老区人民的孩子在寒冬增添一份温暖!

在捐赠仪式上,由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共同对捐赠物资进行了发放,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大家对沂蒙革命老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在实地走访的六个贫困家庭中,大家与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摸清了他们的实际情况和困难,为他们送去了捐赠物资和助学金,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态度,在困境中发奋图强,以优异的成绩感恩社会、报效国家。

不忘初心,情系老区。三个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十九大精神,大家深刻地感受到革命老区还仍然贫穷落后,脱贫攻坚任务还很艰巨,大家一致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弘扬革命优良作风,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感召身边的亲人朋友参与进来,奉献自己的爱心,来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让我们共同努力,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下去,传承下去。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