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李想教授做客管科论坛

2017年12月01日 12:15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 : 王彦军    浏览次 


11月24日,北京化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想教授莅临管科论坛为教师和研究生做学术报告,院长张新主持报告,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刘培德、院长助理王洪海以及教师、研究生共约40人参加报告会。

李想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大数据驱动的公交时刻表优化研究”。他首先介绍公交面临的挑战,然后介绍了公交大数据以及自己的研究探索,给出了公交调度的几点建议。报告后,李想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想现为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研究领域包括轨道交通运输管理、不确定优化等。在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1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等高水平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SCI引用1000余次、ESI高被引论文7篇、Elsevier Top 25热点论文4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项目等;荣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黑龙江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钟家庆运筹学奖等,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主要学术兼职有Springer丛书系列Uncertainty and Operations Research主编、Transportmetrica B: Transport Dynamics副主编(SCI/SSCI二区,影响因子2.560,Taylor & Francis)、Information Sciences副主编(SCI二区,影响因子4.832,Elsevier)等,此外还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A类重要学术期刊《运筹与管理》编委、国际电子商务联合会(ICEB)理事、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常务理事、智能计算分会常务理事、决策科学分会常务理事。(供稿审核人:李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