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8“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启动仪式暨经验分享会

2017年12月01日 12:09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 : 徐飞    浏览次 


11月22日中午,学院于明水校区3217教室举行了2018“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启动仪式暨经验分享会。本次大会邀请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窦大海老师担任主讲。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翠珍,2016级辅导员周广春,2017级辅导员何丽、李涛以及学生会实创部全体成员、各班实创委员和参加创青春活动的团队代表。会议由闫春主持。

在本次启动仪式中,窦大海结合自己2007年参加“赢在中国”创业比赛的经验,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的主要内容及其意义。本次启动仪式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窦大海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当代商业模式的主要结构及其划分标准、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数字化管理模式的应用。他强调:创新创业并不是要求每个学生脱离自己的专业和培养发展方向去独自发展,而是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个人能力,让创新想法转变为现实。第二部分,窦大海结合三个获得国家级金奖的参赛作品实例,详细介绍了“创青春”大赛的主要流程,分析了创业项目运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2018“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旨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实践平台,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创建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

此次大会气氛热烈,内容充实,窦大海老师的经验分享针对性强、涉及面广,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主讲人窦大海,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同济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博士,山东松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好煮夫快餐创始人。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