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东方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

2017年12月09日 16:07  单位 : 东方学院  撰稿 : 王学敏    浏览次 


12月9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熙熙攘攘、人流如织。东方学院联合山东高校就业信息网、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2018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在隆冬季节火热举行,来自全国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10余家用人单位来到校相马选秀。

随着东方学院近年来影响力的逐渐增大,本次双选会许多商家慕名而来,报名稍晚的单位出现一座难求的情况。参加此次双选会的用人单位,从所在地区看,山东省有163余家,占77%;其他较多的省份有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等。从行业看,涉及制造、教育、金融、房地产、批发零售、旅游、商务服务、文化体育等行业领域。从岗位需求看,4000余个岗位涵盖了专科和本科的学历层次,涉及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三大学科门类。参会单位有许多处于关键领域或具有行业、区域优势地位,如中国电信、中通客车、招商证券、长江证券、银河证券、山东能源等。从参会单位数量、招聘人数到行业门类,本次双选会都是东方学院历年规模最大一次。会议期间,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直接见面洽谈,有6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或签订就业协议。

为办好这次双选会,帮助学生精准求职、帮助用人单位高效招聘,东方学院成立了双选会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统筹协调和周密部署,提前一个月通过大众网、山东高校大学生就业信息网等媒体发出邀请函,邀请全国各地各行业用人单位参会并做好资质审核。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等会同地方公安部门会前踏查现场、做好隐患排查。为吸引更多用人单位参会,本次双选会不收取任何费用,免费提供招聘展位、招聘海报、招聘登记表和文具,并预先提供面试教室,做好饮水和快餐服务。

东方学院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全面的综合素质、良好的道德品质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看重。据学团工作处处长王伟介绍,从本次双选会看,有较长实习经验和较强实际操作能力的学生越来越受欢迎。这几年来,因为东方学院坚持实施了“五位一体”的教育体系,校企合作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这是许多用人单位越来越青睐东方学院毕业生的原因。2017年对124家用人单位调查显示,东方学院毕业生的道德品质、专业素养、学习能力、上进心与主动性等能力素质都赢得了广泛认可,双选会期间,不少用人单位表达了与学校深化合作的愿望。

此次双选会上,有许多企业是因为事业发展而扩大人员招聘。中通客车招聘主管杨先生说:公司明年扩大规模,要在北京、香港等地设立办事处,需要在东方学院招聘2名金融学专业的学生。长江证券今年刚在泰安设立分部,需要招聘20人充实团队。负责招聘的吕先生说:东方学院在金融学、会计学方面拥有较强专业实力,他们将东方学院作为人才招聘的重要院校。

洽谈会现场人头攒动、人流如织,除了本校学生,还吸引了周边学校的学子。前来参会的毕业生除了关心单位实力和工资待遇等信息之外,也开始关注职业定位和未来发展。来自工商管理系的张同学说:“我更希望能够找到持续发展性强、适合发展个人专业和个性特点的工作。”她将目标锁定在北京一家金融投资咨询公司。

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自建校以来,东方学院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把就业工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和“一把手工程”。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相关部门提前深入分析就业形势,引导学生合理定位、理性就业,并加强对毕业生求职、面试技巧的辅导培训,指导求职简历等各项应聘材料,为毕业生就业搭建求职就业的优质平台。

双选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双向选择的桥梁,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在接收采访时,学团工作处副处长赵滨对当前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简要分析,对正在找工作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提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以优异的学业表现和实际工作能力赢得用人单位的认可;第二,进入社会选择企业一定要了解企业,全方面认识该企业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第三,发扬东方学院学子的务实精神,脚踏实地,认真做事,对待工作吃苦耐劳、踏实勤奋,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赢得职业发展的广阔空间。

当天下午,部分招聘单位在东方学院进行了现场宣讲和面试。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