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省社科规划办主任杜福到财政税务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7年12月21日 14:36  单位 : 财政税务学院  撰稿 : 高凤勤    浏览次 

12月20日下午,应财政税务学院的邀请,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主任杜福在财政税务学院做了题为《人文社科规划课题申报中应注意的问题》的学术报告。财政税务学院的科研骨干、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朱德云主持。

杜福主任首先解答了老师们针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省社会基金申报有关问题的提问。此后,对课题申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具体从选题、研究现状、研究内容、课题组成员等方面一一剖析讲解,然后就如何提高申报成功率举例分析。他指出,新颖的选题、优秀的课题组长、醒目的研究题目、强大的研究阵容、清晰的研究思路、突出的研究重点、科学的研究方法、适当的经费预算、强力的专家辅导、必要的评委接触,更容易申报成功。报告会最后对财政税务学院的社科规划工作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如社科研究要搞好顶层设计、学院需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等。报告中杜福主任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幽默风趣的语言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朱德云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希望教师们平时要多参与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在交流中开拓视野、获取信息、增长知识、提高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通过这场报告会,与会者对课题申报应注意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2018年及今后的课题申报工作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