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东方学院第二届佰合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12月22日 16:04  单位 : 东方学院  撰稿 : 张英泽    浏览次 

12月20日下午,东方学院第二届佰合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总决赛在国际报告厅圆满落幕。润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兼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秦晓杰,佰合集团执行总裁段树生,山东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创新创业导师胡晓清,泰安高新区融智汇众创空间运营总监、泰山创新创业导师团副秘书长张圣军,山东一平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尘应邀担纲本届赛事评委。东方学院董事长陈磊,院长、党委书记宫淑瑰出席本次大赛,30多位企业家及部分师生到场观看比赛。宫淑瑰、段树生分别为大赛致辞。

大赛通过自愿报名、系部审核、学校初赛三个环节,最终确定13个项目进入大赛决赛,项目涵盖文创、民族工艺、休闲旅游、健康产业、教育培训等领域。大赛组织严谨、公证有力,确保对选手们的表现没有干扰。在比赛过程中,各团队选手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他们身上展现出来的创业激情和团队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大赛的举办,不仅是学生参赛团队的创意、创新、创业项目公开对垒的平台,也是各系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同台展示和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切实增强了参赛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经过专家评委严格评选,“淘淘享线上导购平台”项目荣获大赛金奖,“安鸽户外大学生联盟”、"纤巧民俗手工坊"项目荣获银奖,“ATC共享度假庄园”等5个项目荣获铜奖,“ATC共享度假庄园”同时荣获最具人气奖,杨希、高爱霞、凌瑶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工商管理系荣获优秀组织奖。秦晓杰先生代表评委组对我校参赛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比赛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项目创意、项目路演、答辩及项目计划书撰写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并给出了合理建议。竞赛期间,组织人事处处长江东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聘任第二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的决定》,聘任段树生等43人为东方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期两年。宫淑瑰分别为新聘导师颁发聘书。

东方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旨在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搭建学生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关注在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努力营造关心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帮助更多大学生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促进企业家与新兴的创业新苗之间创业智慧的分享,创业经验的传承,成就更多学子的创业梦想。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