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一带一路”倡议与全球经济治理中国方案讲座

2017年12月23日 12:59  单位 : 国际经贸学院  撰稿 : 李琳 朱秋文 季艳    浏览次 


12月22日,由国际经贸学院承办的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一带一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专项竞赛讲座在圣井校区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孝松教授主讲,校团委书记刘奇耀主持。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谢申祥,辅导员蒋静、李瑞雪、盛坤宇参加讲座。

报告会上,王孝松为同学们讲解了与主题相关的七个部分,分别是全球经济治理与“一带一路”的提出、“一带一路”的内涵、“一带一路”提出的时代背景、“一带一路”战略的意义、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足迹、解读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一带一路”对民众的福利效应。他强调全球经济治理已从“西方治理”到“全球治理”,“一带一路”提议是创新“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一带一路"的提出对中国经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他表示,“一带一路”能够对世界经济产生积极作用,有利于全面提高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影响力。

临近活动结束时,刘奇耀做了最后总结。他指出,学习“一带一路”倡议与全球经济治理的中国方案,有利于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推动专业知识的体系化,提高专业化水平。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