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课程国际化项目《商业伦理》国外教师课程结束
2018年01月04日 15:55  单位 : 工商管理学院    浏览次 

11月20日至12月29日,为期六周的工商管理学院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商学院黄泰然老师合作进行的课程国际化项目《商业伦理》(双语)课程的国外教师授课部分在莱芜校区圆满结束。

《商业伦理》(双语)是工商管理专业必修课,课程涉及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哲学、社会学等多学科领域,基于伦理道德理论和道德推理原理,助力学生提升商业伦理决策能力。黄泰然老师每周围绕一个主题分享一篇英文案例,通过翻转课堂的方式让同学们课前根据所学理论进行小组讨论,课堂上进行小组展示。结合同学们的展示情况,黄老师从演讲技巧、团队合作方式、PPT设计技巧、案例分析内容、逻辑推理技巧等多角度给予学生点评和指导。讨论主题涉及伦理道德哲学、职场伦理、过度消费、国际企业伦理,以及环境伦理五大方面。最后一周,黄老师对相关理论进行了系统梳理,并与同学们分享了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企业社会责任案例。12月21日,黄老师还前往明水校区,对2016级工商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一次精彩的商业伦理讲座。

此次《商业伦理》(双语课)课程国际化项目的开展,对于学生们而言,拓展了国际化视野,多种能力也显著得到提升。在课程结束后针对同学们的问卷调查中,可以清晰看到,在汇报展示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英语阅读能力、理解复杂概念和理论能力、从多角度多层面分析问题的能力等多个方面都显著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学生们也对黄老师的授课方式和内容以及此次课程国际化项目的整体安排表达了较高的认同度。

此次课程国际化项目不仅为《商业伦理》(双语)课程教学质量带来了提升,还对其他层面的教学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六周期间,黄老师分别为工商管理学院和会计学院的研究生新生设计并开展了研究能力和专业素养提升训练营,也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为此,工商学院拟聘黄老师为客座讲授,并期待未来更深层次的合作。

黄泰然,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讲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商学院中国学生教育同盟会创始人,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校长勋章获得者,澳大利亚国家博士奖学金获得者,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客座教授。教学方向主要包括:公司财务会计、商业信息系统和商业智慧、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会计理论等。研究方向主要包括:企业社会责任及报告分析、会计和语言文化的关系,以及会计教育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