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18年02月03日 11:13  单位 : 财政税务学院  撰稿 : 李建永    浏览次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根据学校部署安排,1月31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团委书记王正一,辅导员李建永、程佳一行四人赴临沂市兰陵县芦柞镇斜沟村和罗庄区册山街道新桥村走访看望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面粉、花生油等慰问品,带去学校学院的关心与新年的祝福。

李玉成书记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他希望学校学院能够与家长携手,共同关注学生成长成才。他鼓励学生坚强面对暂时的困难,坚定信心,努力成才,常怀感恩之心,将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辅导员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听取了家长对孩子的评价和期望。

受访学生表示,感谢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一定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期望,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勤奋学习,迎难而上,以良好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家访活动是家校合作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形式,也是深入、全面了解学生和帮助学生的重要途径。财政税务学院在寒假期间除了对两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入户家访之外,还将利用电话和网络平台等形式,与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立帮扶联系。同时,学院将家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家校一体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审核人:李玉成)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