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全面开展寒假家访慰问工作

2018年02月07日 20:20  单位 : 会计学院  撰稿 : 于苗    浏览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促进家校合作育人工作,会计学院党委统一规划、组织,由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组成的三支队伍,分别走访了肥城、成武、商河、临邑共4名困难学生家庭。

党委书记张涛亲自带队,团委书记于苗、辅导员沙林斌、岳勇、张慧娟分别于2月3日、7日走访了菏泽成武县苟村镇苟村集、泰安肥城桃园镇涝洼村的两名特困学生家庭,为他们带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奶、糕点、水果、春联等慰问品。家访过程中,张涛书记对学生家庭的实际生活状况做了全面的了解,为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资助和帮扶政策,嘱咐学生家长如有困难及时提出,学校和学院会尽力解决,并对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时也征求了家长对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辅导员老师分别介绍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并与学生交流了寒假学习生活的安排和今后的打算,鼓励学生自强自信,克服困难,争取优异的成绩。

党委副书记崔东峰带领就业办主任史岩、辅导员王文伟、张沫于2月1日前往济南市商河县、德州市临邑县对两名建档立卡的特困生进行了家庭走访,为每户家庭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及油、面等生活用品,并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成员情况、经济状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和实际困难,鼓励学生要积极乐观、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勇于克服苦难,心怀感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学院领导和老师冒着严寒进行家访表示十分感动,感谢学校给予的关心与帮助,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与老师的期望,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与社会。

按照会计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辅导员将继续对潍坊等地区的困难生进行入户家访,同时利用电话、网络、书信等方式全面展开寒假学生家访工作,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到实处。

(供稿审核人:张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