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到蒙阴县旧寨乡开展科技精准扶贫工作

2018年03月14日 10:20  单位 : 工商管理学院  撰稿 : 路琪 摄影:闫实    浏览次 


为切实做好我校科技精准扶贫工作,3月13日,工商管理学院刘军院长带领旅游系、营销系骨干教师,奔赴蒙阴旧寨乡进行科技精准扶贫对接工作,与蒙阴县政府、扶贫办、旧寨乡党委、人大等各部门主要领导人进行会谈,并到乡镇辖地做实地调研。

在科技精准扶贫工作交流会上,刘军院长介绍了省教育厅科技精准扶贫活动的有关部署,山东财经大学党委领导对科技精准扶贫的重视和有关工作安排,以及工商管理学院的专业学科优势;旧寨乡党委书记宋海荣介绍了旧寨乡的基本情况和精准扶贫部署,宋书记介绍旧寨乡是著名的水蜜桃生产基地,是农业部“中国美丽田园”,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一定的旅游资源,但产业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加上有库区移民问题,仍然有41户贫困户未能脱贫,扶贫攻坚任务艰巨。

在短暂交流会后,人大姬雁红主任带领刘军院长一行,分别到北楼、大洼村、禹家庄子等地进行现场考察,刘院长及各专业骨干对旧寨乡的桃树、杏树等林果种植与销售有了充分的认识,并对旧寨乡开展观花采摘、溶洞旅游等乡村旅游项目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在考察后,双方就管理人才培训、高端人才引进、旅游产品及项目策划营销、田园综合体规划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下一步科技精准扶贫的具体工作计划达成共识,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制定扶贫支持工作的详细方案,快速全面开展旧寨乡的科技精准扶贫的推进工作。

(供稿审核人:杨哲)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