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3月21日 15:05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 : 周广春 张培    浏览次 


“有一种速度,叫做中国救援;有一种感动,叫祖国带我回家;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走过了砥砺奋进的五年,站上了新的历史方位,吹响了时代的号角,这是属于我们的“中国名片”!

3月15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影片反映了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影片中国家的飞速发展和惊人的成就史令大家格外振奋,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震撼,已经不足以表达观影后祖国在心中的分量!”影片从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中国港构建成的中国梦中彰显着我国坚强、有力、迅猛、温暖地铸就着每一个脚步。

“锐意创新,敢为人先。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

谈到科技创新,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彦军表示,从C919基地的大飞机梦、蓝鲸一号、蓝鲸二号海上钻井平台、试验性下潜的蛟龙号、阿雷西博10倍的FAST望远镜、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世界量子卫星墨子号、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超导磁悬浮列车、全球晶硅太阳能电池、全球风电市场到中国自主研发的华龙一号核电站,无一不在彰显我国的大国风范,无一不在印证习近平总书记所述,“创新型青年人才,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

“蓝天常在,青天常在,绿水常在。”

谈到生态修复,院党委副书记徐世星有着深刻的感想,从陆地向海洋拓展,从巴音布鲁克草原、青藏高原福地,到内蒙古自治区-库布齐沙漠、黄土高原-退耕还林还草工程、河北承德塞罕坝-最大的人工林、大兴安岭林场,再到玛旁雍错湿地藏羚羊、三江源雪豹、东北虎、秦岭大熊猫,分分毫毫都在展现“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绿色发展理念。

“人民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

谈到文化民生,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贞梅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乡村教师队伍支持计划,到“中国的家庭医生,不是贵族专属”的医院健康管理师和“健康中国2030纲要”,再到保障健康的隐性卫士——公众安全和“接亲人回家”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我们的祖国在逐渐变得强大。在这个“中国”的时代,能成为社会的螺丝钉,是每一名祖国的党员及公民的荣幸。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

谈到发展,祖国的地理版图宏伟壮丽,四大板块协调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雄安新区作为创新发展示范区,是在打破经济发展的魔咒,这是中国制度带来的自信,是中国特色书写的传奇。

2015级学生预备党员张琳表示:“看到祖国在厚积薄发中迸发力量的壮丽,也看到国家在薄弱处寻求滋长的渴求。”2014级学生党员张培也提出了新的看法:“虽说少年强则中国强,但想到如今我们青年一代,青年一代不强,国何能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不负祖国厚望,努力拼搏,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挑起建设社会主义的大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李军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集体学习班,希望党员同志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爱国主义和民族自豪感,更加自觉地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以一颗求知的心态享受过程,深刻体会祖国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的影响变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中国梦、财大梦、培养高层次人才而不懈奋斗。

(供稿审核人:李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