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台湾世新大学访学项目说明会

2018年03月30日 08:19  单位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撰稿 : 王玉英    浏览次 


3月29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台湾世新大学访学项目说明会”在舜耕校区举行。来自世新大学的共同课程委员会主任李功勤、两岸交流事务处学术交流中心主任王正平和两岸交流事务处陆生中心曾崎泓老师就我校学生赴该校的访学项目进行了宣讲。我院党委副书记董瑞华出席本次讲座,2015级新闻系全体学生参加。

李功勤和王正平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对世新大学做了介绍,并对我院学生去台湾世新大学访学表示热烈欢迎。曾崎泓介绍了世新大学的创办历史、所获成就、理念与特色、院系专业、特优教师和知名校友等。大家观看了由世新大学广电系主任叶基固制作的视频短片,此片使同学们了解了世新大学软硬皆备的教育环境、多元化的教育方式、别开生面的生活方式以及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上学期我院去该校访学的15级新闻一班安徽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台湾的学习心得。

在提问环节,我院学子饱含热情积极发言,来自世新大学的老师充满耐心,用风趣的语言对学生提出的有关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的区别、全媒体时代新闻人自身的定位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将本次讲座的氛围推向高潮,最终讲座在与会成员热烈的掌声之中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学子将会对世新大学独特的教育环境、自由的学术氛围以及注重实践的风格有更深的了解,也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和世新大学的友好关系。

(供稿审核人:董瑞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