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2018年“华为杯”模拟法庭比赛举行

2018年03月30日 09:53  单位 : 法学院  撰稿 : 刘思锋    浏览次 


3月24日-25日,由校团委主办、法学院承办的2018年山东财经大学“华为杯”模拟法庭比赛在燕山校区举行。来自学校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知识产权协会、宪法研究会、法学院辩论协会和2015级6个班级组成的10个代表队参加比赛。校团委副书记甘超和法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副书记杨德嵋参加颁奖仪式并颁奖。

2018年“华为杯”山东财经大学模拟法庭比赛,是在山东财经大学团委“英华计划”下,华为公司为校内学术竞赛提供资金支持,使更多大学生受到法律教育和法治熏陶的校级比赛。比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最终决出一等奖团队1个和二等奖团队3个,三等奖4个,比赛还评出优秀诉状奖4个、最佳代理人4人。

颁奖仪式上,邵文涛指出,校模拟法庭大赛是在依法治国的背景下举行的,必将提升我校学生的法律理论素质与实践能力,推动法学教育教学的改革,加快我校卓越法律人才的教育培养。法学院第一次承办便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希望同学们继续以此为契机,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

校团委副书记甘超指出,法学院承办的这次活动非常好,团委“英华计划”计划就是通过整合学校的力量,激发二级学院办实践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团委会继续支持法学院的活动,也希望法学院举办更多更丰富的教育品牌活动,推动整个学校共青团工作质量的不断提升。

(供稿审核人:邵文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