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思政教育主题班会

2018年03月30日 15:44  单位 : 金融学院    浏览次 


3月29日,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走进2015级金融工程2班召开主题班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班会由辅导员庄爱华主持。

吴红文从思想政治教育、三观的树立、爱国情感的培养、专业学习、就业规划、学业前景、立德做人及生活中的安全问题,与学生作了将近两个小时的交流座谈。首先,他谈到大学生要关注国家时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提高思想境界和政治意识,紧跟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步伐。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尤其要讲品德,立德树人,担负时代责任。要弘扬民族精神,培养爱国情怀,弘扬民族文化与传承经典,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在学习方面,他要求同学们保持进入大学时的学习热情,要有恒心,博览群书,开阔眼界,不要局限于专业知识的范围内;就业规划方面,在校期间要积累能力,多方面提升自己的素养,先学习再就业,就业要追求高层次;学业前景方面,要有进取心,有敢于挑战考取名校研究生的勇气;最后,吴红文讲到生活中与学生切身相关的问题,如纪律问题、习惯问题、安全问题和时间观念问题,并提醒学生尤其要注意财产安全、出行安全、食品安全和交友安全。他还为学生推荐一些必读书目,如《世界通史》、《未来简史》、《中国人的修养》、《毛主席语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小窗幽记》和传统文化的经典书籍。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