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视野培养及个人学业战略管理系列讲座

2018年03月30日 20:08  单位 : 国际经贸学院  撰稿 : 潘莹莹、王婧怡    浏览次 


3月29日,由国际经贸学院主办的国际经贸、商务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及个人学业战略管理系列讲座于圣井校区闻道楼B3311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阐述了国际视野培养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我校与部分国外名校的合作交流项目,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由刘新英教授主持,并邀请了来自捷克的三位留学生丹尼尔(Daniel)、汉娜(Hanna)、西蒙娜(Simona)共同参加。

讲座开始之初,刘新英教授邀请三位捷克友人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大学、捷克的风土人情以及自己在中国留学的经历和感受,并推荐了我校与捷克部分大学的合作交流项目。

刘教授强调,当代大学生需要走出去,需要交流,具有国际视野的十分重要。刘教授就当前开展大学生国际视野教育的必要性、国际视野教育的内容、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国际比较、国际视野提升的途径-教育素质化以及中国留学出国大数据这6大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阐述。在阐述这六大问题的过程中,刘教授特别强调了能力和素质的重要性,能力包括沟通能力、信息获取能力、取舍能力和执行能力,而素质则包括双向开放的态度、多元化的观念、积极参与的理念以及情商的培养。

刘教授指出,素质的培养极为重要,大学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学们要自己摸索、自己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增强自己的软实力。对于国际视野的提升途径,刘新英教授说明了教育国家化的观点,并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出国留学大数据,点明人才短缺的现状。刘新英教授还贴心为同学们讲明了影响留学国家选择的因素,强调专业排名、学校排名的重要性。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表示这次讲座生动活泼,让广大国贸学生不仅了解了国际视野培养的重要性,还了解了异域文化,获益匪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