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职业人形象管理”讲座

2018年04月04日 10:40  单位 : 统计学院    浏览次 


3月29日下午,形象联盟(中国)副主席韩晶女士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作了“价值人生,专家引领”之“职业人形象管理”讲座。讲座由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世民主持,统计学院团委书记许薇以及2015级本科生、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韩晶女士着重强调了个人形象的重要性。她提出,在职业场合中职业人的仪容仪表以及其展现的精神面貌、礼仪姿态均能决定一个人将被赋予怎样的“标签”。这个“标签”的定义,涵盖了穿着是否得体、发型妆容是否干净利落、言谈举止是否符合礼仪规范等细节,并直接影响上司或面试官对该职业人的看法与态度。此次讲座,老师重点讲了外表管理和外交礼仪,韩老师邀请了一男一女两组学生上台示范,在现场为其形象进行专业的点评与指导,亲自演示职业人该如何站、如何坐、如何蹲才合乎礼仪,并针对具体情况为职业人如何选择着装的款式、颜色,如何选择眼镜的形状、材质,如何选择洗发水、护肤品等给出详细的建议,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热情,师生积极互动、热烈讨论。第二环节,韩老师邀请了三对男女生上台,指导他们进行职业场合中的握手礼、拥抱礼等,并与学生搭配,演示正确做法。讲座的内容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讲座的最后,赵书记向韩晶女士颁发聘书,特聘其为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职业形象咨询顾问。

通过本场“职业人形象管理”讲座,学生学习了管理个人形象的方法,了解了职业场合中必需的礼仪知识,提升了礼仪素养,为迈入职业生涯打下了夯实的基础。相信本次讲座会使学生在未来的职业场合中终生受益,帮助学生打造完美人生,望我院学生能够更好的管理自我,完善自我,在今后的职场生活中展现更完美的自我。

主讲人简介:

韩晶,形象联盟(中国)副主席、丝绸之路女性形象论坛副主席、中国礼仪文化交流中心副会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形象管理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证高级礼仪培训讲师、中国形象设计协会形象管理礼仪讲师、中华礼仪文化协会中西方礼仪高级培训师,美国认证协会认证国际注册高级形象设计师、美国认证协会认证注册国际礼仪高级讲师、山东航空公司企业礼仪高级讲师。

(供稿审核人:赵世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