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鱼台县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

2018年04月11日 17:11  单位 : 经济学院  撰稿 : 仵颖涛    浏览次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一步提升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和整体素质,2018年4月9日上午,由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与鱼台县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鱼台县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正式开班。鱼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德斌,副部长王方明,经济学院院长董长瑞、党委书记姜伟、副书记仵颖涛等出席了开班式。鱼台县86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和乡镇组织委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董长瑞首先代表学院对鱼台县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然后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近几年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历来重视社会服务工作,这次培训是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刘家义书记提出的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终要落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他表示经济学院将全力做好本次培训的教学和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刘德斌感谢山东财经大学对鱼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是乡村振兴的主体,作用发挥如何,影响和决定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成败,提出了本期培训的意义和主要任务,并对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学员结合各村实际,探索思考自己的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围绕强基固本、打造过硬支部,精心设置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履职能力,助力脱贫攻坚》《开展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教学内容。学习期间将赴寿光、昌乐、诸城等5个县市学习观摩农村基层党建、新农村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农业产业化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山东省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苟成富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学员上了第一堂课。

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对培训班进行了专题报道。

http://v.iqilu.com/nkpd/rxcct/2018/0410/452666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