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考取研究生学生代表座谈会

2018年04月13日 11:34  单位 : 统计学院  撰稿 : 赵世民    浏览次 


4月12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考研座谈会在燕山校区统院资料室成功召开。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郑磊、党委副书记赵世民、副院长裴海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许薇老师以及2014级考研录取的学生代表1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赵世民主持座谈会,党委书记郑磊首先致辞,郑书记致辞中首先肯定了这几年统计学院考研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考研成功同学的祝贺,这几年统计学院考研录取率一直在学校居于首位,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听取参加座谈会同学考研成功的经验和收获,也通过座谈会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完善统计学院考研氛围,提升考研的数量和质量。同学们各抒己见,分享各自学习经验和面试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学院领导了解同学们考研阶段的真实想法、完善我院考研助考工作。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获取我校推荐免试资格、被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统计专业录取的赵姝洁同学提到,希望应届考生要及时了解关于推免的信息,把握报考过程中的时间节点,充分利用推免政策在考研中取得先机。2014级经济统计1班邱子迅同学考取上海财经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硕博连读,他通过自己面试的经验,介绍了统计软件学习和专业英语学习在研究生考试中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希望同学对本科所学课程要能够自主深入学习和研究,对于《计量经济学》的学习介绍了自己的方法。2014级经济统计3班李树涅同学考取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专业,他建议构建有效考取各高校校友的交流平台,以便于老师同学全过程沟通,当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遇到心理和专业问题可以借此尽快沟通并解决。

多位同学畅所欲言后,裴院长根据同学们提到的统计专业类比赛问题,结合目前学科安排以及培养计划为同学们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了主动学习、主动进取的建议。针对毕业之前的学习生活问题,赵书记建议大家认真准备毕业论文,利用闲暇时间提前为将来的研究生阶段学习做好准备,同时提醒大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并尽快安排考研经验交流会。许薇老师也从自己学生工作的角度出发,鼓励各位学生进一步研究学习,并带动2015级同学积极考研。最后郑书记积极听取大家的意见,讲述了中央财经大学和山东财经大学的历史渊源,并希望师生之间多加沟通,考研成功同学能够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通过此次考研座谈会,大家纷纷把备考学习中的体会心得吐露出来,表达自己的心声。老师们向同学表示祝贺、提出希冀,并根据学生反应的情况对工作细节进行有效讨论与调整。本次座谈会贴近学生群体,从学生层面直接发现问题,了解学生真实想法,促进了考研工作更好开展。

(供稿审核人:李国锋)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