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设立“金色阳光”心理辅导室
2018年04月19日 15:09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徐洁    浏览次 

近日,为更好地服务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的要求,金融学院设立“金色阳光”心理辅导室。

“金色阳光”心理辅导室,设立于圣井校区闻道楼B3221室,旨在帮助大学生正视和解决常见心理问题,面向学生开展心理筛查、心理辅导、发展指导、生涯规划、谈心谈话等服务。本着积极负责和保护隐私的原则,心理辅导老师会通过面谈、问卷等方式引导来访者正确认识问题,采取新的行为方式解决问题,协助学生们处理好环境适应、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金融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直稳步进行,认真高效地完成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密切关注心理“一对一”重点关注对象的基本情况,同时开展心理情景剧大赛、5.25心理健康日等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活动。学院现有5名持证心理咨询师,依托“学校—学院—班级—宿舍”的四级心理保障网络,利用朋辈优势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实时关注机制(包括学院学生会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朋辈心理志愿者等),构建了完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金色阳光”心理辅导室的设立,一定会更好地给学生提供温情陪伴的成长帮助。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