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一‘博’财识,集英道志”财税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18年04月23日 17:23  单位 : 财政税务学院  撰稿 : 李建永    浏览次 


4月20日,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财税知识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于圣井校区圆满举行。本次比赛由山东财经大学团委主办,财政税务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学生会外联部协同承办。出席决赛的嘉宾有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代宝,校团委社会实践部负责人杨静,财政税务学院教授王静老师,讲师曹雪姣老师,辅导员李建永老师。财政税务学院学生会常委及各学院负责人代表出席了本次比赛。圣井校区部分同学观看了本次比赛。

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较量,进入决赛的共有六支队伍24名选手。决赛共分为必答题、情景题、风险题三大环节。各环节的题目以经济学和财税知识为主要侧重点,结合当前时局热点而设置。

必答题环节,题目着重考察选手们的知识储备量、反应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参赛选手们以深厚的知识功底、敏捷的现场应变能力及出众的答辩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情景题环节,比赛承办方通过舞台剧的形式精彩演绎了六个情景题目。各团队选手对自己的情景题目展开了分析讨论与答辩。观众对舞台剧的表演形式大呼过瘾,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表示非常赞赏。

随后,王静老师对情景题环节中参赛选手的作答及表现进行点评。王静老师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扬,表示“后生可畏”,并对题目的设置和选手的作答提出建议。

决赛进入风险题环节,参赛选手从低档题、中档题及高档题中任选一题进行作答。该环节题目设置具有一定难度,这不仅是对知识储备的考验,更是对选手们勇气智慧的考量。风险题竞争扣人心弦,在六支队伍一一作答之后,“荣耀手环”队与“赫奇帕奇”队不分伯仲。两队进行加时赛才最终角逐出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综合各队伍三轮环节的得分结果,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优胜团队是“荣耀手环”队,获得二等奖的优秀团队是“‘V’笑”队、“赫奇帕奇”队,获得三等奖的优秀团队是“打败其他”队、“散打交流”队、“全部都”队。出席决赛的嘉宾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并表示热烈的祝贺。最后,老师与工作人员、参赛选手合影留念,第一届财税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以“一‘博’财识,集英道志”为主题,旨在培养优良学风,鼓励广大学生在学习财经知识的同时关注社会问题,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觉意识和创新精神,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基础。

(供稿审核人:李玉成)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