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首期“泰山金融学术训练营”

2018年05月24日 13:45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赵志毅    浏览次 


5月21日上午,由金融学院、山东省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管理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的第1期“泰山金融学术训练营”在舜耕校区金融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学术训练营活动的主题是“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

金融学院邀请美国佐治亚学院暨州立大学(Georgia College & State University)凌崚教授作为本期学术训练营的主讲教师,他向学院师生分三个环节讲解了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所要注意的要点:在第一个环节,凌教授讲述了选题的途径与方法,建议大家平时要广泛阅读文献、财经报道与新闻等,保持对问题的敏感性,以便发现新颖的选题。一旦有了新选题,应及时与导师、同行专家以及同学交流想法,以获得中肯建议;在第二个环节,凌教授细致地讲解了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从问题提出、数据整理与分析、模型建立与稳健性检验等角度全方位详细讲述了论文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并强调论文写作完成后,应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同行专家的意见并进行多次修改;在最后一个关节,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其在国际著名期刊投稿的经验教训,同时也从一位审稿人的视角剖析了一篇文章应该避免的问题。本次学术训练营活动开阔了师生在论文写作与发表方面的眼界,改变了大家在这方面的一些传统认知,深受师生欢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