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东方学院组织开展崇尚英雄、发现“校园英雄”系列活动

2018年06月01日 08:50  单位 : 东方学院  撰稿 : 王学敏    浏览次 


5月30日,东方学院学习英雄精神、弘扬英雄文化、发现“校园英雄”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本次活动从5月30日起至6月20日结束,活动期间,将在全校师生中展开“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大讨论,组织“勇气、担当、使命感——发现身边的‘英雄’”征文及演讲活动,并面向全校师生和校友开展发现“校园英雄”活动,举荐校园里那些能够彰显英雄情怀、具有英雄色彩的人和事,并予以表彰。

据了解,此项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关爱英雄、学习英雄的号召,汲取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以实际行动贯彻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倡导职业操守和时代担当,促进学校党建工作、教学科研、综合改革和校园文化建设而开展的。

为推动活动的开展,东方学院成立了以院长宫淑瑰为组长、党委书记和副院长为副组长、各系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了各项活动方案:

——以各部门和系部、班级为单位,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大讨论。围绕新时期“什么是英雄”、“新时代应该具有什么样的英雄情怀”、”如何让英雄精神代代传承”、“如何结合实际争做时代英雄”等组织大讨论,教育师生崇尚英雄、学习英雄、追寻英雄、争做英雄,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组织协调各部门、系部,在全校开展“勇气、担当、使命感——发现身边的‘英雄’”征文及演讲比赛。围绕习近平关于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一系列思想阐述,认真思考英雄情怀应有的时代内涵,结合身边的实例,讴歌在不同岗位无私奉献、果敢担当,以实际行动阐释新时代英雄精神的先进事迹,倡导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由组织人事处、宣传中心、学生处组织,以部门、系部为单位,面向全校师生推选“校园英雄”人选。“校园英雄”可以是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也可以是某一关键时刻的善行义举,所推荐人物事迹要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道德风尚,个人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具有代表性、引领性和说服力。

在采访中,活动办公室主任江东对记者说:为确保所推选“校园英雄”人选的质量,学校活动领导小组将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集体研究和民主评议。宣传中心通过微博和微信推送,由全校师生参与网络投票推选,对入围前20名进行民主评选,最终评出10名“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园英雄”。对评出的“校园英雄”,学校同步进行宣传报道,并在毕业晚会或毕业典礼上予以表彰,给予精神和物质褒奖。

为保证活动成效,该校强调活动要与日常工作和学习结合起来,把学习英雄与本职工作、与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结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优秀思想品德追求,推动学校2018年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基础设施建设等项工作的开展,提上档次为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愿景目标而努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