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18年06月15日 10:05  单位 : 工商管理学院  撰稿 : 陈盈君    浏览次 


为了提升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心理适应调节能力,培养少数民族学生创新开放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品质,6月14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的团体心理辅导在明水校区4508#顺利举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陈盈君邀请学校民族事务部的玛黑拉老师共同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大力支持,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孙丽主持,此次辅导的27位参与者分别来自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心理协会学生、民族事务部学生。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孙丽老师首先用隐喻人生的“进化演绎”游戏,让大家认识到成长实非易事,须正确对待成功和挫折,得意时需淡然,失意时莫放弃,学会树立正确人生观。在“回音壁”的游戏中让大家互相熟悉,积极沟通分享,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大家由陌生逐渐熟悉。在“情绪地图”环节中让大家了解并尝试管理情绪,不责备、不放弃、不抛弃,合理管控情绪,解决生活中的矛盾。在“音乐减压活动(杯子舞)”的环节,体验了团体训练活动并学习了减压的方法。在音乐的律动,杯子舞的节拍中,同学们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异常的兴奋。

团体心理辅导不仅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交流机会,而且通过一系列的心理互动活动,使学生们了解和认识自己的情绪,学习减压的方法并找到与他人进行沟通最有效的方法,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效果显著,得到广大少数民族学生的普遍欢迎。

(供稿审核人:刘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