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东方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18年06月22日 18:01  单位 : 东方学院  撰稿 : 王学敏    浏览次 


挥手自兹去,大路伴君行。6月22日,东方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在东方广场举行,庆祝毕业生学有所成,为他们走上人生广阔天地壮行。东方学院董事长陈磊、院长宫淑瑰、副院长毕宏伟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耿金波主持典礼。各部门、各系部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坐,2018届全体毕业生、教职工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约2000人参加毕业典礼。

上午9时,歌曲快闪《毕业歌》后,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宫淑瑰作了题为“初心永驻,逐万里浪,写壮美人生画卷”的致辞,为毕业生们上最后一课。她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毕业同学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人生旅程给予诚挚的祝福!她说,短短三四年的光阴,一切仿佛就在昨天。凤凰湖畔的朗朗书声,绿茵场上的青春热舞,辩论赛上的唇枪舌剑,双创赛道上的奇思妙想,扶贫支教、志愿服务,你走进社会、亲近大地,展示了东方学子的形象和风采!学校因有你们而生机勃发,学校因你们而精彩荣耀!在今天这个光荣的日子里,你们值得自豪——所有的汗水或者泪水,都有你们沉实的记忆。

她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希望同学们砥砺品德,带着善念去正直生活。砥砺品德,首先要珍视道德的力量,自觉加强品行修养,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不以一己之好恶而偏颇,不以一时的喜悲而放逐。其次,要在生活中努力践行道德,要诚实守正、勇于担当,面对各种诱惑时,能经得起考验,守得住本心,用点滴的善行带动崇尚美德和和社会风气的改观。第三,要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立大德、成大才、做大业,自觉传承天下为公、舍生取义、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省、自律,做一个有德行和良知的人。“厚德”,是东方学子立足未来的奠基石。

二、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梦,带着信仰去追求成功。理想如飞翔之双翼,航行之罗盘。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请你在不如意的境况,也不要放弃仰望星空的志向。志存高远,就要对自己的发展准确定位、科学规划,并矢志不渝,脚踏实地。前几天,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全省首家启动,传承红色基因,在带动老区致富的同时实现学生革命历史的自我教育。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现代化,2050年将全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青年学子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广阔的天地任你翱翔。新时代的青年,应把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在这一伟大征程中尽情展现个人的风采和价值!——立志是事业的大门,信心是事业的起点。“明志”,是东方学子实现个人精彩的方向标。

三、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带着智慧去拥抱时代。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学习改变不了我们人生的起点,但它一定能改变我们生命的终点!不断的学习不仅会增广你的见闻,更会提高你立足职场和成就人生的高度。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特别是初进职场,要多谦虚向学,少抱怨牢骚,多读经典,学真本领、练真技能。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既要学习理论知识,也要做到学以致用,研究解决现实问题;既要不断更新知识技能,又要学思结合,勤于思考,提高创新能力。——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在学习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在学习中解决实际问题,在学习中不断创新发展。“博学”,是东方学子赢得竞争的能量源。

四、希望同学们永葆初心,带着恒心去接近成功。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实现远大志向,就必须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面对各种诱惑,要静得下心神、耐得住寂寞、下得了苦功,用一点一滴的努力搭建成功的基石,用日积月累的坚持打开幸福的大门。人生之路漫漫,实现理想路途并不是一帆风顺,有时也许春风得意,有时也许会跌落沟渠,但不管走到什么时候,请不要忘记你的初心和梦想。——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笃行”,是东方学子事业成功的座右铭。

她指出,三到五年,母校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大家的到来。建设知名应用型财经大学,母校的初心一直未曾改变。同学们如遇到各种困难和不如意,也欢迎来母校倾诉,学校永远向大家敞开怀抱,永远是大家的值得信赖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

耿金波在主持典礼中说,师生情、校友情,一生怀念一生留恋,人生就是一场盛大的相遇和告别!世界那么大,你们要做的事情很多!希望同学们关心母校的发展,常回家看看。祝同学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教师代表、基础教学部副主任薛雷老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学会遵守规则,通过辛勤劳动创造财富,实现自我价值,并时刻不忘继续学习,无论将来从事什么岗位,都不要放弃曾经的梦想。

毕业生代表赵文轩同学发言,她说,四年的青春,是记忆中刻画出的最美丽、最深刻的图案。祝愿如诗如画的母校更加蓬勃发展育四方英才,祝愿每一位学弟学妹在最美好的年级为梦想做最大的努力!

在校生代表姜薇同学用一首诗《愿你》表达祝愿:“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即使生命总以刻薄荒芜相欺。......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仪式上,学生处处长王伟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教务处处长宋凯明宣读了毕业资格审查报告及授予学位的决定,优秀毕业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领取证书。2018年,我校应届毕业本科学生1525人,其中,具有本科毕业资格者1495人,占本届本科学生总数的98.03%;应届毕业专科学生651人,其中,具有专科毕业资格者616人,占本届专科学生总数的94.62%。

毕业典礼结束后,举行了2018届学位授予仪式。今年东方学院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1492人,占本届本科学生总数的97.84%。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