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青春正当时,奋斗更美丽”榜样青年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2018年06月26日 17:39  单位 : 财政税务学院  撰稿 : 李建永    浏览次 


6月19日,财政税务学院“青春正当时,奋斗更美丽”榜样青年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圣井校区敏行楼圆满举行。本次颁奖典礼由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主办,财政税务学院学生会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山东财经大学就业指导处处长杨哲,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孙丽华,山东财经大学团委李建强老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财政税务学院院长谢申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代宝,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梅丽萍,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马恩涛,财政税务学院办公室主任王清妍,财政税务学院财税实验室主任神方立,财政税务学院税收教研室主任郭健,财政税务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财政税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出席了本次活动,2016级、2017级部分同学观看了本次颁奖典礼。

在颁奖典礼之前,学院进行了规模盛大的榜样青年评选。本次榜样青年评选奖项共有九大类,分别为:励志笃行榜样青年、敬业敏学榜样青年、特优模范榜样宿舍、博闻强识榜样青年、社会实践榜样青年、志愿服务榜样团队、校园文化榜样青年、升学留学榜样青年、就业先锋榜样青年。候选人对学习充满热情,成绩优异,学习成绩与综测成绩均名列前茅,大都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等荣誉。他们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前提下能够兼顾多种课余活动,在“创青春”、“挑战杯”、“三千计划”等各类竞赛中取得过良好的成绩,他们提出“善假则佳,常励则立”、“青春无悔,逐梦扬威”等振奋人心的口号,鼓励同学们把握时机,勤奋学习。

颁奖典礼伊始,财政税务学院艺术团同学们深情献唱学院院歌《把明天的太阳托起来》,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紧接着,新媒体中心采编部精心制作的开场视频以绚丽的色彩徐徐展开了学院荣誉的画卷,吸引了全场的目光。随后,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到场嘉宾和本次榜样青年评选活动的背景及意义,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到场嘉宾们依次为获奖选手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山东财经大学就业指导处处长杨哲应邀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杨处长对财政税务学院过去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称赞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他提到,“青春”代表着正能量,“榜样”则突出了文化的引领和精神的传承。他高度赞扬我院优异的考研、考博、就业成绩,他指出,财政税务学院2018年的就业率位居全校第一,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都做出了高度评价。他就学生升学、就业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提早定位、勤奋学习。他感谢学院领导的盛情邀请,并向同学们表达了他的期望和祝愿。

接下来,由各位老师为获得提名奖的同学们颁奖。最后,财政税务学院院长谢申祥做总结。他首先对到场嘉宾的参与表示感谢,对所有获奖者表示祝贺。谢院长指出,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风采的机会和平台。他希望获奖者作为学院的青年榜样,在学习、工作上更加努力。希望同学们以青年榜样为标杆,勤奋学习知识和本领、充实自己,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成为学院的骄傲。

本次榜样青年评选活动的初衷在于提升财政税务学院的院风和学风,贯彻习近平主席的校风学风说,努力提升校园文化感染力。同时希望榜样青年评选活动能对学院学生的成长成才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希望大家争当榜样青年,促进自身发展,推动学院进步。

(供稿审核人:李玉成)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