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程 东方学院师生走入革命老区临沭

2018年07月02日 15:52  单位 : 东方学院  撰稿 : 白雪    浏览次 


6月28日到29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训练营开营,院长宫淑瑰带领创新创业学院师生40余人,到达了临沂市临沭县参观考察。他们走进这所千年古县感受历史人文,走进这个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走进这座工业新城感受科技进步,走进多家乡村企业感受时代变迁。

行驶近300公里到达临沭县后,师生们顾不上休息踏上考察之旅。28日下午,先后参观了金正大国际、道依茨法尔、金柳工艺品公司及中国柳编文化艺术馆。

除了四家企业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训练营营员还去参观了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在宫淑瑰的提议下,向革命先辈三鞠躬表达敬意,师生们重温了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历程。

宫淑瑰说,“学生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磅礴的时代力量,对自己的创业项目也有了更深层的思考。”

29日上午,训练营营员前往临沭县店头镇小垛庄、店头镇东沈马村、石门镇大官庄村及曹庄镇朱村四个村落参观考察。这些村在第一书记的帮扶下“旧貌换新颜”:小垛庄有了自己的服装加工厂,产品直销国外;东沈马村建立了便民服务中心;大官庄村也正在建立厂房,吸引了外来投资,带动本地老百姓就业;曹庄镇朱村也因红色旅游而名扬天下。

在参观这些村落时,大家最关心的就是现在村民的收入和生活状况。当大家听说小垛庄的村民由原来只能靠外出打工谋生,到现在可以安心在本村内的服装加工厂工作,发计件工资,还不耽误接送孩子上下学时,大家都觉得很欣慰。

“小垛庄村的第一书记张宁,是山东财政学院99级的毕业生。他到处谈厂家投资,帮村集体增收,给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这一点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大家在参观考察之时,也该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院长宫淑瑰说。

29日下午,训练营返回泰安,一路上都在讨论这次参加活动的收获。“学生们深入学习了老区革命精神,重温了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历程,深度调研了当地扶贫需求,商洽扶贫项目对接,今后将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这是最直观的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英泽说。

今年,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青春红色筑梦之旅”训练营共由4个项目团队和创新创业协会部分会员组成,项目分别为“一米一景忆芳华”、“青旅印象之‘一茶一世界’”、“安鸽旅游兴农筑梦之旅” 和“淘宝客”线上营销项目。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