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商经学院举行大学生实习村官启动仪式
2018年07月13日 22:37  单位 : 商经学院(莱芜校区管理办公室)  撰稿 : 王心竹    浏览次 

7月10日,商经学院大学生实习村官启动仪式举行。商经学院院长孙玉杰、党委书记李振华、副书记李洪星,学校团委副书记甘超,莱芜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周光金,7个目标实习村(居)的村干部、商经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14名大学生实习村官参加了启动仪式。李振华为大学生实习村官授旗。仪式由李洪星主持。

为加强校地合作,让大学生有机会利用暑假深度体验农村生活,增加对社情民意的了解,为莱芜市乡村建设建言献策,积极推动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助力莱芜市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莱芜市委组织部、莱芜团市委、学校团委、商经学院共同开展大学生实习村官活动。活动共选拔14名学生(9名党员,5名主要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赴莱芜市七个乡村担任为期15天的大学生实习村官。要求实习村官在驻村干部的指导下,了解掌握所在村情况并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开展民生社会热点调研,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提出“乡村振兴”的思路或对策,开展乡村文明宣传和“七彩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农村共青团工作开展等。

孙玉杰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学院向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莱芜市委组织部、莱芜团市委以及目标实习村(居)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大学生实习村官活动是莱芜校区依托地方开展校地合作的重要形式,是莱芜校区充分利用大学生社会实践为社会服务的创新工作,希望学生们可以在本次活动中寻初心、练本领、长才干,为实现乡村现代化建设,助力莱芜市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甘超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学生“实习村官”活动是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我校社会实践工作的一大创新,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在这次活动中,虚心学习,勤思多问,敢于吃苦,不怕困难,以学科专业为依托,以服务社会为抓手,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基层砥砺品质,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锤炼作风,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展现财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周光金指出,本次活动是贯彻共青团改革,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有力举措,更是引领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模式,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大学生能够踏实肯干,深入基层群众,倾听群众心声,体会基层工作,在基层工作中学习经验。

目标实习村的干部代表李强表示,一定为大学生实习村官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为他们提供充分的锻炼机会。实习村官代表张文媛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将服从学校及村(居)安排,珍惜此次社会实践机会,虚心学习,扎实工作,争取在此次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审核人:孙玉杰)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