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朱振武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18年09月18日 11:29  单位 :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 : 陈华    浏览次 


9月17日,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朱振武教授应邀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作了题为“学术论文的撰写”的专题讲座。

朱振武首先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总结了学术研究的规划应该注意的基本问题,深刻剖析了当下学术研究所面临的突出问题,指出研究应该回归原著,从原著中寻求研究的突破点。他深入浅出地总结了文章发表应该关注当下、结合当下并服务当下;指出了学术论文写作细节决定成败,学术研究要做到从“人云亦云”到“不云人云”,再到“云人不云、亦云人云”的高度;总结了看一手资料、读一流文献、写一流文章及做一流学者的重要性,并形象生动地归纳了论文写作的基本技巧。整场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诙谐幽默,给我校教师带来了学术研究的新视角和学术论文写作的新指引。

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增美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讲座。

(供稿审核人:刘增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