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受邀参加2018年度中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年会

2018年10月18日 10:05  单位 : 公共管理学院( MPA 中心)  撰稿 : 韩琭    浏览次 


10月13日,2018年度中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年会在京召开,来自国家部委、全国城市发展与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等300余人参会。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红凤及相关师生受邀参加年会。

年会由中国区域科学学会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联合举办,围绕“新时代下城市管理创新:体制、机制与技术”的主题,以“理论、制度、文化与技术”为主旨。教育部公共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娄成武教授、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等发表主旨演讲。

娄成武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城市管理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现代化城市已经发展为一个巨型的复杂系统,亟需培养一大批具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技能的专业人才。全国现有66所高校开设了城市管理本科专业,部分高校设置了硕士点。现阶段,城市管理专业应注重学生创新创业实际能力的提升,以创新创业为先导和前提,贴近岗位需求,关注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及创新能力的提升,借助课程体系的调整优化,实现高素质高技能的创新型人才的输出,为城市管理储备优秀人才。

杨天举分享了国家住建部课题“中国城镇化发展创新模式研究与实践”,提出构建以“四化融合”为驱动、以“四生协同”为理念、打通“四层结构”的价值体系,为各级政府打造创新载体,聚集产业、金融、科技、人才、互联网大数据、生态、交通等十大要素,践行新理念、探索新路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促进区域发展转型升级。

年会为我校城市管理专业学科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思路,展示了广阔前景。

(供稿审核人:张红凤)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