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台湾玄奘大学李健仪教授作客公共管理大讲堂

2018年10月18日 17:04  单位 : 公共管理学院(MPA 中心)  撰稿 : 马梵菲 姜帆 张雪    浏览次 


10月17日,台湾玄奘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台湾台北市生态艺术协会理事长、台湾地区水彩艺术协会常务监事、全台湾地区核定公共艺术暨各地政府文化局美展评审委员李健仪教授在燕山校区作客“公共管理大讲堂”(第49讲),作了题为《解析居家生活、审美品味之艺术素养提升》的讲座。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路军主持讲座,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李健仪展示了部分个人作品及部分世界名画,对不同种类的绘画作品做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向我校师生阐释了在视觉艺术中经常用的构图技巧,将真实的情境艺术化,使我校师生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将绘画中的构图技巧引入室内设计中,强调在注重各种素材的色彩、形状、材质、纹路等协调统一的同时也要注重对比色的运用,使设计更具美感。

李健仪结合实际,向我校学生提出了关于室内设计的实用建议,将美学素养与现实生活结合起来。讲座中他多次提到“魔鬼在细节”,强调无论在艺术创作还是专业学习中细节都至关重要,一个人的气质、品味、艺术修养都在细节中展现。

(供稿审核人:张红凤)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