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创我校海峡两岸学术文化深度交流新局面

2019年01月16日 16:04  单位 : 会计学院( MPACC 中心)  撰稿 : 滕晓东 崔东峰    浏览次 


会计学院为深化两岸学术文化交流,提升年轻老师学术素养,派出滕晓东、郭晓日、陈娇娇三位老师参加由台湾政治大学发起组织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访学项目,完成了为期108天(2018年9月26日—2019年1月11日)的访学之旅。

在台湾访学期间,三位老师主修了全球个人排名40名的吴安妮教授的高级管理会计课程、金成隆教授的高级实证会计课程、代表台湾高校审计国际TOP5半壁江山的戚务君教授的高级审计学课程、林良枫教授的会计数量分析方法课程,同时参加了政治大学会计系举办的多项Workshop和学术论坛。在参加2018中华会计教育会年会暨会计学会研讨会期间,滕晓东副教授向美国会计学会理事长Anne L.Christensen教授赠送了印有我校LOGO的宣传彩页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在台访学期间,三位老师先后参访了财团法人台湾会计研究发展基金会、台北商业大学、东吴大学、淡江大学、台湾大学,在参访座谈会上,滕晓东副教授代表我院向台湾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点和规模,宣传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愿景,并欢迎台湾高校的教授和博士毕业生来我校访学和工作。

本次行程,既是访学之旅,又是友谊之旅,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老师们广交台湾高校的知名学者和教授,向各校会计系主任表达了我校会计学院期待同台湾各高校会计系签订长期战略合作框架的意愿,框架内容包括学生交流、老师互访、聘请台湾高校知名学者为我院老师和研究生培训、学术会议举办、论文润色发表等。

通过本次访学,我院老师既学到了新方法、新动态,提升了个人学术核心竞争力,同时又向台湾各高校乃至国际同行推介了我校和我院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愿景,扩大了我校海峡两岸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开创了新时代我校海峡两岸文化学术交流的新局面。

(供稿审核人:张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