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师生赴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开展纪念活动

2019年04月03日 14:47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孙琦    浏览次 


4月2日,为纪念和缅怀革命先辈,接受革命传统文化熏陶和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清明节来临之际,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志毅,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来到山东省老战士纪念广场,纪念为新中国成立做出卓越贡献的山东老战士们。纪念仪式由金融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琦老师主持。

纪念仪式开始,全体师生齐聚老战士广场纪念墙前,面向国旗,齐唱国歌。学生代表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教师代表献上鲜花,全体师生向老战士致敬,大家面向纪念碑立正站好,怀着最崇高的敬意,向革命先辈鞠躬致敬。随后,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管委会副主任周爱忠同志向师生们简要介绍了纪念广场的整体布局,讲述了解放战争中山东老战士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

最后,范志毅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山东老战士为新中国解放事业做出的卓越功勋,同时寄语全体师生:希望大家铭记光荣历史,珍惜幸福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纪念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瞻仰了解放战争功勋部队军人纪念碑。随后大家来到山东老战士纪念园,自发为革命先烈墓碑轻拭尘土,默哀致敬。大家表示将继承烈士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奋斗力量,立志报国成才,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