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参经济之象,明兴替之迭”经济历史剧大赛

2019年04月12日 11:52  单位 : 经济学院  撰稿 : 杨晓雯 夏昱颀 刘文丽    浏览次 


为鼓励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经济史学理论观点分析社会发展,加深同学们对经济学科知识的理解,拓展思维,开拓视野,4月11日,由校学生处、校团委、经济学院主办的“参经济之象,明兴替之迭”经济历史剧大赛于圣井校区举行。经济学院2018级同学到场观看。

本次大赛以班级为单位展开,以情景演绎的方式展现古今经济生活发展变化,从经济史的角度阐释经济的发展如何决定政治生活的变革和历史的盛衰兴替,内容不落窠臼,形式新颖别致。参赛者凭借极具感染力的表演、风格各异的服装与道具、默契的配合和幽默诙谐的语言,为观众呈现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一班的《文成公主入藏》,情节设计巧妙,台词通俗易懂,巧妙穿插的古典舞蹈重现了繁荣开放的盛世大唐;经济学五班的《丝绸之路》运用古今两个视角,述说丝绸之路几千年的历史变迁,体现了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渊源和我国外交政策的开放性与包容性;经济学一班的《战火中的民族企业》将视角切入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时期,讲述一段民族工业顽强抵抗外来侵略,于逆境中坚守,在压迫中求生的故事。

此活动系学校第七届经济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大赛产生一二三等和优秀奖。18级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一班技压群雄荣获一等奖;18级经济学四班、18级经济学五班分获二等奖;18级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二班、18级经济学一班、18级经济学三班分获三等奖,18级经济学二班获得优秀奖。

(供稿审核人:姜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