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葛嬴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9年05月31日 17:05  单位 : 国际经贸学院  撰稿 : 王彬 摄影:陈永妮    浏览次 

5月31日上午,国际经贸学院学术论坛在舜耕校区举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葛嬴教授应国际经贸学院邀请作Technology Improvement and Global Value Chains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葛嬴教授首先分析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及其对贸易、劳动力市场等领域的影响,并介绍了数字经济与机器学习的基本概况。接着,葛嬴教授结合自身的学术经验,就具体学术研究思路及研究方法进行了讲授。最后,葛嬴教授与学院的青年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引发了现场师生的深入思考和一致好评。报告由高敬峰教授主持。

葛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多伦多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公司金融和发展经济学。2004年多伦多大学博士毕业回国任教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2007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17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葛嬴教授为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开设International Trade Research、International Trade Theory and Policy、Empirical Studies in International Trade等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全球价值链与中国贸易竞争力研究”,在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等国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几十篇,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多次获得“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优秀论文奖。

(供稿审核人:王培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