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对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党课培训

2019年06月13日 09:57  单位 : 工商管理学院  撰稿 : 徐建英 王聪 李宗全    浏览次 


6月10日下午、11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杨立忠、刘洪涛应邀分别到工商管理学院上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艳红主持党课。

杨立忠从“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到哪里去”“我们要走多远”三个方面做了阐述。“我们从哪里来”,他告诉大家,我们从家庭来,从社会来,从老师的目光中来,从小长到大,我们得到父母的关爱、老师的引领、还有很多不知名的人的帮助,我们才走到今天,所以一定要懂得感恩。“我们到哪里去”,他叮嘱大家,我们现在的所作所为一定要和国家的发展、社会的需求保持高度一致,日常的学习、工作、考研要和信仰结合起来,坚定信念,目标才能实现。“我们要走多远”,他希望大家,要有坚定的信仰,信仰要有高度,要态度坚决,看的远,走下去,“理论上不彻底,就难以服人”,要多看书、多学习,牢固掌握理论知识,努力拼搏。

刘洪涛讲授的题目是“学习党章,争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培训伊始,他以倒序的方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正是有了马克思主义,才有了中国共产党,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了!随后,他为大家讲解了历届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制定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制定历程、变动和调整的内容以及历届党章的突出特点。他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的三大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解答了被丰富和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是不是马克思主义等问题。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中国共产党是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坚强的政党。

学院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等参加党课培训。

(供稿审核人:李旭刚)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